DA.DA.DA.
这下永远在被抄的路上了。
没退圈,没死,事情多在忙

【12:00/泽捷】喜怒哀乐之舞

▲标题无意义。

▲以下正文。


人类和奥特曼,好像是很不一样的。不是说语言上。他后知后觉。这也不算后知后觉。人类和奥特曼真是很相似。同样的强悍、聪明,同样拥有先进的科技,只不过人类还处在他们进化链的初期。如果人类也拥有奥特曼这般如此智慧、如此高超的科技的话,那么人类也可以变得强大。总有一天,人类也可以变成奥特曼那样,能在空中自由翱翔,获得宇宙间的自由以及……

以及悠久到不会悲伤的寿命。

他对于自己是笨蛋这点一向很有自知之明,所以很多时候他并不特意去听取一些消息和情报。做决策也不是他的职能所能处理的,尽管他已经成长为了可靠——战力上相对可靠的战士。所以他那时候真的只是碰巧路过科学技术局,碰巧想起有一组数据没有交给希卡利,碰巧走了进去翻看了一些资料——然后彻底呆在了现场。

“你知道了。”

希卡利幽幽叹着气关闭投影时,他并没有阻止。他心想怎么会这样呢,明明一切都按部就班,好好的呀。脑子乱糟糟的陷入一片混沌,意识也连带着不清楚起来。有那么一瞬间,他以为自己会歇斯底里的质问或者大发脾气破坏实验室,然而他摁住自己的胸口,冷静到不像他一样问:“是真的吗?”

希卡利摇摇头又点点头:“我也希望不是真的。”

那就是绝望的意思了。他很清晰地理解了现状。

捷德前辈的时日不多了。

或许是技术缺陷,或许是因为科技的差异——这些是希卡利他们考虑的东西,他不懂,就不会去想。捷德作为基因技术产物确实是以生命、以光之战士的身份存在于世的,这就够了,这对他来说完全足够成为他倾慕捷德前辈的理由。但那份报告彻底撕碎了他的漫不经心,告诉他,捷德和人类的寿命是相同的。

相同的。

可能他去哪个星球封闭训练一会儿,捷德就会死去的程度。

胸口很痛。止不住的痛。他内心在大声咆哮,想去向谁质问这一切的源头,却想起那些源头已经被捷德亲手解决。即便那是捷德的制作者,那是捷德某种意义上的亲人。他从来都是不懂捷德,也不理解捷德的。他后知后觉。这次真是后知后觉了。他与捷德也并无深交,可听到消息的瞬间,心里还是如同星云爆炸般慌张。

他意识到他还没来得及了解捷德,捷德就要死去了。

他心事重重去了训练场。这显然是捷德的私事,他再笨蛋也明白这不是可以与其他战士交流的闲话。他苦恼于捷德前辈是否知情——以及是否有对应的方法。赛罗师父大概也看出他在走神,干脆地放了他一个假,于是他更加无所事事了。仔细回想,他和捷德前辈仅仅只是不打不相识的关系。之后作为奥特战士共同战斗了几次,除此之外,再也没有别的交流。虽然因为他的粗心大意闹过不少乌龙,给捷德前辈带来了不小的麻烦,可这一次,却再也不是可以糊弄过去的无聊细节了。

“想什么呢。”

他不得不承认被拍肩膀的瞬间,他真的吓到了。他猛地窜起,下意识的来了一个上勾拳,然而对方强硬地压制住了他的手腕,然后匆匆忙忙收手。

是捷德前辈。

“泽塔,在这里发呆?我记得现在这个时间段,你应该在和赛罗训练对吧?”

时间。他胸口的彩色计时器差点紧张到变成红色。他有太多的话想要问,可是话到嘴边又说不出口,只能在胸口闷结。这不对。这不是泽塔的风格。于是他反抓住捷德前辈的手腕,用最不近人情的方式问了出来:“捷德前辈知道自己的生命所剩无几吗?”

他在脑海里反复演算了各种结果,但捷德前辈只是点点头,很平静地回答:“知道。”

他一时陷入沉默,连怎么活跃气氛的本能都置之脑后。

捷德前辈笑了一下安慰他:“谢谢你关心我,泽塔。虽然我不知道你是从哪里得到的消息,不过事实就是如此。之前在希卡利先生那边检查身体的时候,我就隐隐有这个猜测,证实之后反而没有了负担。我是贝利亚的儿子,从成为奥特战士开始,我就已经做好了对应的觉悟,也包括死亡。再说,希卡利先生他们也在努力找出解决方法,现在说放弃可还太早了。遇到事情不能坐以待毙!所以现在我要好好活着,找出那个活下去的道路。”

不是这样的。

他抬头看向捷德前辈。捷德前辈实际上是这样的光啊。蓝色的,很温柔,像是包容了一切的光。迄今为止,为什么他都没有发现这样特别的光呢?他到底在哪里疏忽了呢?还是说从一开始就拿笨蛋做借口视而不见呢?他不应该这样的,于是他伸出手去,抓住那光。

“捷德前辈,我有一个请求!”

“诶……你说,不用那么郑重。”

 “我想更多地了解捷德前辈。”

捷德前辈握着他的手,看起来困惑极了。所以其实捷德前辈也是不了解他的。他笑了出来,一跃而起,用一直以来那种笨蛋样的语气大声回答只有他自己明白的问题:“我想了解捷德前辈,作为同伴、作为后辈,然后,同样作为有觉悟的战士!仅此而已!”

仅此而已……吧。

评论
热度(6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Gott ist tot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