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DA.DA.
这下永远在被抄的路上了。
没退圈,没死,事情多在忙

【14:00/欧布奥特曼/伽凯】哭泣

▲没有预警。

▲八嘎超人@啼暝居主人 。

▲以下正文。


凯。

很难得,喝着咖啡想起了这个名字。没有什么特殊意义,只是最近的军械库清闲了些,一闲下来就容易胡思乱想。他是这样解释的。可能是中午吃了浪客牌炒面。不要对方便食品要求太高,伽古拉斯·伽古拉。他告诫自己现在是蛇仓翔太,一个普通得再普通不过的人类,最好不要想起自己还是宇宙人的事实。

但是——凯。凯——现在的名字是红凯了。那个光之战士、那个奥特战士、那个奥特曼、那个他纠缠了无数光年的家伙,和他一样游走在人类社会的边界。他猛地放下咖啡杯,看向桌子上的盆栽。真奇怪,他们怎么会因为一棵参天大树决裂到回不去呢?因为光明和黑暗注定不能共存吗?真是奇怪啊,明明没有对比才会失去平衡来着。

“蛇仓队长!”

“进来吧。”

是今年军械库打算录用的新人名单。他一边核对名单一边暗暗庆幸自己的能力完美避开了审查,不然恐怕连这暂时的栖身之所都要对他刀剑相向。他不害怕。凯都有过真情实感想杀他的时候,更何况是对于宇宙人并不友好的、这个星球的人类。他被背叛太多次了,已经麻木到不会对这种程度的攻击有感觉了。说起来凯这家伙,明明他们是互相背叛,不过在人类相处关系上,凯倒是融入得无比正常,完全没有那时候的阴影可言。这算什么,战士之巅也认可的亲和力?凯真的没有被人类背叛过吗,哪怕是一次?

他一拍脑门。下属似乎被他的举动吓到了:“怎么了吗,蛇仓队长?是今年新人的履历哪里出了问题吗?”

他无意给人添麻烦:“呀,不,这批新人挺好的。就是想到以后这空荡荡的办公室里会挤满了年轻人,由衷想感叹自己老了。”

可不是嘛,他其实也不知道自己活了多少年——按照人类的年龄算。在宇宙里奔波和凯交战的时间里,他们经历了太多特殊的时空乱流,具体的年岁更是无人知晓。他们本身的种族也足够长寿,他只是猜测自己还未正式进入烦躁的中年期,大概。他放下文件,猛喝了一口咖啡。要命。只是想到凯他就烦躁得像个中年期的哲人,大道理一套一套、感叹一生多舛,但是恨不得操刀立刻把人拎到跟前殴打一顿,极致的粗暴极致的快乐。然后抢凯的炒面、抢凯的汽水——即便那东西在他眼里难喝至极、抢凯的台词、洗霸王浴让凯付钱……凯不欠他什么,所以他欠凯就行。

速溶咖啡好难喝。他勉强露出一个笑容表示没事,不过下属看起来有些担忧,一会儿又要和叶虎老爷子唠他了吧。他也不想喝速溶咖啡,他宁愿去黑星咖啡馆……但是这个世界没有。这个世界没有黑星咖啡馆,也没有在咖啡馆喝咖啡的红凯。呸。他才不是因为凯去喝咖啡的。他是因为想喝咖啡才去喝咖啡的。

啊啊,想起凯果然没什么好事,就这一会儿功夫他已经烦躁起来了。喂喂振作一点蛇仓翔太,下午还有工作会议要开,这么困顿是绝对不行的、烦躁禁止——这样说着也没有什么用。他叹了口气,破罐子破摔,又打开了一碗浪客炒面。一烦躁就容易肚子饿。看到浪客两个字就更饿了,只想恶狠狠吃一大口,就当那是凯的肉——不行,感觉会超级难吃——就当做对凯的报复好了。简单加水,微波炉叮叮,他也不嫌弃烫就开始吃。肯定没有现做的好吃,不过聊胜于无,能吃就行。浪客。浪客。浪客——红凯!他也不知道为什么来劲了,气鼓鼓吃完了这一碗,瘫在椅子上放空。炒面。真好吃啊那个世界的炒面。好吃到不行。一碗炒面。一口气吃掉一大半再加一个溏心蛋,连碗底都扫荡干净。他只是追逐着红凯身上的人间烟火气游走在人类社会的边缘,却一不小心沉溺其中了。都是凯的错。他不满起来。都是凯把他引导到了这里,引导到了人世,引导到了这个他已经不舍得离开的世界,引导到了他的内心深处……

他果然还是无法离开光明。

闹钟响了。铃声是他不知道什么时候记录下的凯的演奏声。他已经不会头疼了,但是响的时间太长也容易惹火他。于是他关掉闹钟,简单收拾了一下桌子。开会的时间快到了。

他虽然懒散,却并不喜欢迟到。

把腰带扎紧走进电梯的刹那有个库房管理员匆匆走过,因为戴着帽子看不清面容。他本该不在意,但他闻到了——也许不是,是听到了、或者看到了——故人的气息,大概是波子汽水、奶油棒冰、炒面和牛排混合起来的烟火气,夹带着澡堂、夕阳与海风浓稠的味道。

他一下子失了分寸抓住那人的肩膀。

意料之中的,面孔不是他想的那个人。

他本想说一句失礼了,却神差鬼遣地问:“你今天有遇到过什么人吗?”

对方看到了他胸前的工牌,惊讶的同时回答:“就算您这样说……”

“有没有遇到奇怪的男人?”

“要说的话……今天负责搬运的人是生面孔呢,‘这是浪客牌炒面,收好’,临走时给了我一箱子方便面就走了。”

他几乎立刻确定了那是谁。毫无理由,就这样确信了。于是一瞬间放松了紧张的心,道歉之后大步走向会议室的大门。

什么啊。什么啊什么啊。他窃喜的同时又抱怨起来。白痴一样在干什么啊。眼角又是什么啊,什么好像喷涌而出啊。可恶。他可是军械库的队长,蛇仓翔太,接下来的战斗无穷无尽,而他要在这个战场上战斗,成为英雄、达成那个夙愿,所以说、所以说。

英雄可没打算哭泣。该哭泣的应该是看到英雄的你吧。

Ultraman Orb.

评论
热度(8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Gott ist tot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