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DA.DA.
这下永远在被抄的路上了。
没退圈,没死,事情多在忙

【13:00/假面骑士decade/海士】слух

▲前半部分不是我写的,我补完而已。一些覃老师想看的东西。

▲这个标题是什么意思啊喂。

▲以下正文。


他其实没有考虑过失败。

不去想世界的事情。不去想哥哥的事情。“只是为了自己”,他这样想着吹了一声口哨。他需要一把武器,一把称手的、强大的,能够让他随心所欲穿梭世界,做他那快乐小偷的武器。最好是一把能够变身成假面骑士的枪,不是也没关系,能变身就行,他不挑。所以听到那个消息的时候他毫不犹豫就动身了。没有带什么东西,简简单单套了一件风衣,把能够作为武器的东西藏在里面,他这就大摇大摆地走向了那个穷凶极恶的大修卡的总部,像一只得意洋洋的大白鹅。

那把枪就应该是他的东西。

不过事到临头他倒是真的有些犹豫。大修卡的防范并不算天衣无缝,为了偷东西他已经顺利地摸进去探路好几次了,现在摸得比自己家还熟。只是那把传闻中的枪,他一次都没有发现,不免有些心慌。转念一想,他不过是个小偷,比起大修卡专注对付的那些假面骑士,他就是个彻彻底底的小人物,大修卡不会把他放在心上……吧。

于是此刻的海东大树很想给四个小时前的自己扇一个巴掌。

王座上的男人看着他的表情饶有兴味:“怎么,后悔来大修卡总部?”

他现在身家性命都在这男人手里,也顾不上枪不枪的了,这男人只要声音大一些,外面像工蜂一样巡逻着的修卡战斗员就会涌进来把他撕碎。他作出十分恐惧的样子瑟瑟发抖:“虽然不知道您是哪位……不过我确实很后悔来这里。”

男人转着他的目标——那把一看就知道上乘的好枪,随意的坐在阶梯上看他:“后悔来这里?你只是后悔自己手脚不够利索,不小心被我发现了吧。都来了那么多次了,你要是真害怕大修卡,一步都不会踏进来才对。”

这是在套他的话?他内心警铃大作,表面还是不变:“怎么可能呢……我是……”

“我叫门矢士。”男人打断了他,“门矢士。是大修卡现任的首领。你想要的枪,是大修卡最近开发出来,给我使用的枪。”

完了。

这下他也顾不得装不装了。怎么说呢,他就是来摸个枪的,没想到摸到了枪主人。普通的修卡战斗员就已经够难缠了,这个首领……不妙啊,大树。现在趁他还没有起身……

“你要逃了吗?”男人问。

似乎没有什么退路啊。他深吸一口气。对方看起来也是人类,虽然人类并不可信任,但总算能进行交涉,说不定他还有活路。

“我是海东大树。”他强作镇定,“很高兴认识你,门矢士。”

门矢士没有回话。他不清楚对方的想法,总之先稳住这家伙:“我确实很想要那把枪。我是个小偷,钟情于夺走这个世界最珍贵的宝物的小偷,我看上那把枪了,仅此而已。我不知道它有主人。”

狡黠的诡辩。半真半假的话往往最容易打动他人,让对方露出破绽——然而门矢士看着他,像是看透了他的伎俩,不紧不慢地问他:“你为什么想要力量?”

“我只是想要宝物——”

“你为什么想要力量?”门矢士的枪尖直指他的眉心,“我会不会开枪取决于你的回答。”

他淌出一身冷汗。要回答自我的真实吗?要反驳其言论来自我证明吗?不管哪条路似乎都是死局,他像在屠宰场迷路的肉猪,不管屠夫心情如何都只有死亡的下场。

“我可以不回……”

他没能说完。三发子弹精准地削过他的发梢,嵌进他背后的墙里。门外立刻产生骚动,一个尖锐的声音传来:“Decade!里面发生什么事了?”

他的心悬到了嗓子眼。门矢士只是收了枪,没什么起伏地回答:“拿Diend试试手罢了。射歪了。不过下次一定不会了。”

这是威胁和警告。门外的骚乱渐渐平息,他深吸一口气:“说出来你可能会觉得这像一个笑话……”

“说重点。”

“我想改变世界。”他点了点头,笑了,“我想改变这糟糕透顶的世界。”

门矢士很有兴致地坐直了身体,他才注意到对方只穿了一件黑色背心,刚刚在阴影里看不真切。门矢士看着他:“说说理由。”

保留显然毫无作用了。他深吸一口气,握住心口开始讲述他的、他极其不乐意提及的过去。其实也没有那么难提及。只是想到那些同僚、想到哥哥,心里就有种说不出的难受。他还不想承认那个世界已经完蛋了,所以必须要战斗才行、必须要有力量才行。他越说越激动,拳头越收越紧,几乎把手心挖出血来。然而门矢士说话了。门矢士就那样居高临下地看着他。

“你对谁露出獠牙呢?”

他失态了,在一个陌生人、敌人面前。他试图扼住自己的咽喉,但门矢士更快来到了他的面前,抓住了他的手。

“大概明白了。按照你的描述,我可以把枪给你。”

他几乎以为自己听错了。可门矢士的手那么有力,硬生生掰开了他的拳头:“你没有听错,海东大树。现在Diend是你的东西了。你是假面骑士Diend了。”

他第一次近距离观察起了面前的男性。很年轻,脸也很好看,身材也很匀称,身上的气势浑然天成——他不懂那个表情是不是在开玩笑。门矢士,这个男人面无表情地把枪摁进了他的掌心,声音也没有什么起伏:“使用方法只要你启动就会和你说明。我的意见是,在你熟练掌握之前,都不要在大修卡成员前使用它。”

“为什么?”他迫切寻求一个答案,“你不要?我对你有利用价值?这是什么?”

“你的世界似乎有毁灭的价值。”

心中的热血消失殆尽,他几乎想挣脱恶鬼的束缚。恶鬼轻描淡写控制住他的动作,看着他的眼睛:“所以,让你来阻止我,一定很有趣。”

他也不知道自己是如何离开的。浑浑噩噩坐在草地上发呆的时候,好像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只是做了个不愉快的梦但是。

但是手上多了一把蓝色的枪。它叫Diend,这个名字是门矢士告诉他的。他记得,门矢士说自己还有另外一把武器,叫Decade,和这把枪,是一对。门矢士还说,想要毁灭他的世界。

他不怀疑门矢士能不能做到。他也无意参与门矢士的游戏。只不过、只不过。

他不喜欢被人逼迫的感觉。

所以他也要用这个力量,回敬门矢士三分。或许十二分?门矢士说得很对,他总是喜欢露出獠牙,而他想知道的事情只剩下一件——

面对穷途末路的孤狼,门矢士是否有一战之力?

评论
热度(8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Gott ist tot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