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DA.DA.
这下永远在被抄的路上了。
没退圈,没死,事情多在忙

【假面骑士decade/海士】One Last Kiss

▲非常碎片化。

▲以下正文。

 

胶卷。胶卷沉浸在玻璃瓶之中,像标本沉睡于福尔马林。于是玻璃瓶裂了,碎了,倒在地上的水逐渐干涸了,鱼一样的胶卷渴死了。光影投射过来,把胶片上记录的每一个瞬间都映照在了空处。咖啡色的、泛黄的,一些老去并被遗忘的记忆模样的。记忆消失的刹那才是真正的与世诀别,存在也被抹消,真实的姿态化为尘埃,湮灭于风烟。随后就是碎片经过奔波辗转,在破灭的星光里归于无。所认知的世界很渺小,在世界的碰撞里更加卑微,什么也不会留下。

什么也不会留下。

每一天都有朝阳与夕阳吗?那只是神明的一时兴起吧。玫瑰说我喜欢晨露,喜欢太阳的投射,喜欢把根扎进土壤里,深深地、深深地,直到被剪去根茎,用死亡献上最美好的祝福。也许。玫瑰说。也许我也享受海风,享受腥咸的海风扑面而来,享受风把沙子撒进咖啡杯,假装糖加成了盐。可不擅长拍照的人总是难以保留玫瑰美的刹那,玫瑰鲜活的生命被枯萎的蠢样取而代之,而诗人高呼脆弱与美丽,称其不可一世。哦,称颂、赞美!活着的人才能谱写诗篇传唱到后世。但是胜利者、胜利者。胜利者会拨动时空的齿轮,把历史改写成理想中的不老不死的国度,失去悲伤、痛苦与绝望,变化为只存在欢笑声的乐园。至于不被记载的、不被回忆的、不被拍立得抓拍下永恒的,那不重要。不重要的东西消失就行。昆布吊出汤之后失去鲜味就成了无用之物,合金的勺子在高温高压下也会扭曲变形,枪会生锈,铳会哑火,剑在砍断无数身体后终于明白自己不能斩开虚无。还有扑克牌上的数字和字母都代表什么、刻录在摩托车发动机上的出厂日期、放在番茄牛腩里的番茄酱产自哪个地区……都不重要,都会消失。

回头看去,即便是阴暗处的老鼠在井盖翻过来的时候也会死掉,只因为不能见光。

就像玫瑰。明明被剥夺了活下去的权利正在死去,却被用来歌颂活着的东西。

颜色。有人说,因为玫瑰的颜色太艳。玫瑰生出这样的颜色,一定是为了被人欣赏,玫瑰自身也在期待着在赞赏中逝去。理由、借口,让玫瑰在大义凛然中牺牲、成为商业用品的那一个“原因”。世人追求玫瑰,期待着玫瑰的死亡,花农与商贩不过顺势而为,是为了自身生命的延续,将赚取金钱的能力借以它手——失礼了,是枝叶。能够被亲吻的从来不是真正的玫瑰,是恋人,是买家将内心的真情实感投射出去的那个对象,那个承载着情感的需要存在之物。说不定,说不定一顿寿喜锅造就的人际交往的利益还远大于玫瑰。寿喜锅尚能饱腹,牛仔衣服尚能穿着陪旅人度过春夏秋冬,玫瑰只能烂在胸袋里,发黄、发黑、发臭,腐烂成难以言喻的渣滓。玫瑰不值得。

玫瑰不值得,但仍有为了追求那虚无缥缈的意义爱上玫瑰,直到死亡的。

玫瑰花茶怎样?硬要评价,结果是不如咖啡。咖啡醇厚、苦涩,满足一切对成熟和金钱的幻想。金钱其次。成熟。成熟总牵扯到性。性总牵扯到爱。爱要牵扯什么?恨意、杀意还是更多?话题总会绕回性。性。令人难以启齿的、隐秘的。这是另外一场战争,不存在硝烟,也不存在乱序的电子代码,无需谁提交八千字学术论文谈论每一个战术细节。本能、欲望、排除性恶与性善、摈弃宗教与信仰。黑白色十字架?管风琴?黑色西装与白色西装?后天赋予的定义不再重要。

不再重要,所以可以消失了。

滴答滴答,滴答滴答。钟表在说话,它是这样说的。

“这里已经不需要你们!”


评论(1)
热度(9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Gott ist tot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