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DA.DA.
这下永远在被抄的路上了。
没退圈,没死,事情多在忙

因为赛程结束了,把今年拿下国二的文发一发。题目《养猫》。

女孩在门口迅速穿好鞋。男孩叫住她:“记得回来拿鱼缸换下来的水浇花。”她说好,但没有回头。男孩就蹲在门槛上看女孩发尾的红色蝴蝶结发卡越来越远,直到身边的花猫喵了一声。

“我知道。”男孩摸着猫说,“一会儿我去烧水。我们两个随便吃点吧,你吃剩饭,我吃泡面。”

女人还在厨房炒菜。油烟机的声音实在响了一点,她还被烟呛住了,于是一边咳嗽着一边扯着嗓子打电话:“今晚回不回来吃啊?哎呀,都说了你在外面少点饭局,少点饭局,就是不听我的!怎么,在外面花天酒地惯了,孩子也不来管一管?今天晚上的培训班你去接行不?行行行,那我随便弄一点。”

其实也不是很随便。女人炖了鲫鱼汤,炒了红烧肉。今晚本来应该是一家人一起吃饭的。自己吃就自己吃。女人对着红烧肉大快朵颐,吃下去两碗饭。其实还煲了皮蛋瘦肉粥,孩子和丈夫回来当夜宵吃,暖胃。真忙啊。生活总是这样匆匆忙忙。女人瞥了一眼嘟嘟嘟翻滚着热浪的砂锅,这样想着洗好了碗筷。没有什么事情做。女人干脆瘫在沙发上,看着电视剧织毛衣。有点想养猫了,养猫之后,还能和猫说说话。不,还是不了。猫没有什么用。女人织着毛衣,安静地看着闪动的电子屏幕上的人或喜或怒,脸上无喜无悲。

男孩终于把煤炉烧热。对他这个年纪来说,蜂窝煤炉实在有点重。不过没事,已经烧着了,等水一滚,他就有饭吃了。家里也太随便了,都不管他的饭。虽然他知道是因为大人太忙了。打开电视也只能看到噪点,信号真差。不看了。男孩嘟嘟囔囔起来,抱着猫,换了个舒服点的姿势,窝在沙发里闭上眼睛。明天还有运动会,他有一场接力赛要跑,要不还是在饭盒里放点零食吧?门口小卖部的零食太贵了,不是买不起,他单纯不舍得花这个钱。

女人翻了个身。明后天的菜怎么办呢,买虾还是买鸡……最近韭菜好像涨价了,要不要买点自己种呢?说起来,是不是有人对她说了,醒醒?

男孩很平静。男孩对女人说:“醒醒。”

女人猛地睁开眼睛。面前的一切都扭曲起来,红色的、黄色的、黑色的,滚滚浓烟里都变成看不见的。她忘记了。她忘记了!她惊慌失措,尖叫着远离已经熊熊燃烧的厨房,冲进卫生间试图接水。

“还记得我说的吗?要把鱼缸换下来的水存起来浇花。”男孩对女人说。他说话声音很小。“你总是忘记。”

“我没有忘记……我没有忘记!”女人歇斯底里地怒吼,“在这里!我存了水!我没有再忘记!”女人抱起那整整一脸盆的水,直直向客厅奔去。火势还不大。可以控制、可以控制!她咬咬牙把所有水都泼了出去,顾不上颤抖的手,又冲回卫生间接了一盆水。

“要把蜂窝煤炉浇灭吗?砂锅可能会爆炸的。”男孩问女人,“我很高兴你在这个时代还用蜂窝煤炉。”

“周围的火已经消失了,我先打火警电话。”

“你做得很好。慢慢来,不要急,一点一点把事情处理好。”

女人开始打电话。她冷静地汇报了情况,交代了自己的个人信息。男孩看着已经被控制起来的火势叹了口气:“我不是每次都能救你的。”

女人挂断电话看他:“我知道。”

“没有下次了哦。生命只有一次的。”

“我知道。”

“或许你应该养一只聪明一点的猫了。更聪明一点的,会及时提醒你的。”

“那我还是安装一个火警报警器吧。”

女人说完和男孩一起笑了起来。他们笑得很开心。然而女人突然又不笑了。

“我不会再忘记了。”

“嗯。我希望也是这样。”

“我不用你提醒了。”

“嗯,你长大了,是成家立业的大人了。家务事要加油哦。不要和我一样莽莽撞撞的,这点可不要像我。”

“我才不想像你。”女人说。

“最好不是。”男孩笑笑,“那我可以安心走啦。”

“要走了吗?”

“我早就该离开了。”

“再见?”

“再见。”

“哎!”在男孩踏出门、消防队员冲进门前的最后一刻,女人拢了拢头发,露出红色的蝴蝶结发卡。

“我还是养猫吧。”女人说。  

评论
热度(5)

© " Gott ist tot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