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DA.DA.
这下永远在被抄的路上了。
没退圈,没死,事情多在忙

【夏日百物语/an映】为何为何

▲上一棒是我自己,下一棒是 @青春猪猪蓝心不会梦到黄毛学姐 。

▲以下正文。

 

冰棍真的很好吃。

水果味最需要开袋即食。爽快地撕拉开包装纸,或者干脆地接过老爷爷手中刚刚从模具中脱离的冰凉木棍,小心翼翼地用舌头去舔。不能舔得太快,那个人是这样说的。舔得太快有时候会导致舌头粘连在冰棍上,使劲逃离的话只会变得满嘴鲜血淋漓。他不信。所以真的割伤了舌头,血滴滴答答顺着嘴角流下,混合着唾液和已经融化的冰棍水。他被扯着手奔向最近的医院,被迫喷上了一堆药物。很难闻。而且很痛。他其实想发火的。但是那个人说会给他买更多冰棍,所以可以忍受。

奶味其实也很不错。冰凉的、带着生命特有的味道,含进嘴的瞬间就化为洪流,粘腻地滚下喉咙口。有些时候卖家会多加一些糖,他只觉得多余。他皱眉,要去找店家理论的时候,那个人会急急忙忙拉住他。会说我们现在是合作关系所以好好相处吧,会说这样肯定会给大家带来麻烦的,也会说我不准你有伤害人类的举动,每次说的话既类似又不同。他默默听着,露出不屑一顾的神色,把木棍上最后一点奶油舔干净。没有再来一根。他还想吃。于是他看向那个人,得到了意料之中的“不行”作为回答。人类的身体好麻烦。就算这样,也比没有身体的他好。

水果混合牛奶就有点奇怪了。不过还是可以吃的。是平时一直在光顾的老爷爷送给他的。他和那个人吵架了,没有带钱出来,没办法买冰棍。老爷爷说很熟悉他,知道他是个好人,所以这根冰棍的钱下次再付也可以的。可他既不是人,也称不上好。他低头,不知道怎么回复。为什么人类那么容易相信他人呢?为什么会很自觉地和其他个体建立起亲密的联系呢?这种欲望那么庞大,那么狰狞可怖,就连他偶尔也会在内心深处退缩。为了他人牺牲,为了他人贡献出自己的一部分乃至全部,不是很愚蠢的行为吗?就像果汁和牛奶混合起来,其实是各有各的风味,只觉得这样的做法是强行地融合在了一起。没有必要为此诞生如此强烈的欲望。欲望的本质是……是……是什么来着。

巧克力和咖啡的冰棒又是什么口味呢?难以形容的。变成甜的不就好了吗,苦涩的味道是很多余的。这样说的时候那个人笑得很开心,好像把他当成了笑柄。喂你笑什么啊——话还没说完就嘴就被堵住了。是咖啡味道的巧克力。苦味加倍了。不是难以忍受的味道,只是放在冰棍里显得违和。但是人类的生活就是这样的。那个人说。会充满各种违和感,会遇到喜欢的口味和不喜欢的口味,也有那种一辈子都不会去尝试一次的无感口味,直到被冰棍厌倦的那一天到来。你在说什么啊,冰棍是没有生命的东西,怎么会存在思维能力,你脑子出问题了吧,既然这样——然后又被打断了。他不爽地打开那只手,那个人只是好脾气笑笑。Ankh现在不理解也没关系,总有一天会理解的。说什么啊,连欲望都不清楚就投身到战斗中的笨蛋。他想斥责出声,可是话到嘴边又有点犹豫。如果真的把那个人惹火,明天的冰棍就很紧张了。况且,他也没打算和人类互相理解。绝对。

后来他又吃了很多很多的冰棍。很多很多的口味,冷门的、市面上不流通的也都吃过。说到底只是口味和温度上有所区别,大家都只是冰棍。就像人类到底只是人类。就算说了不同、就算表面上有一点区别,大家都只是人类。只不过最初的那根冰棍加上了什么无聊的回忆和情怀加成,就好像比其他冰棍高尚一等,是最不能忘怀的。这怎么可能呢?他可不是人类啊,怎么会被淹没在回忆的糖水里呢?他舔干净最后一点糖水,凝视着木棍上的“再来一根”。

结果,他还是被冰棍厌倦了。


评论
热度(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Gott ist tot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