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DA.DA.
这下永远在被抄的路上了。
没退圈,没死,事情多在忙

【假面骑士drive/刚进】【明日方舟paro】末日悲歌

【假面骑士drive/刚进】【明日方舟paro】末日悲歌
▲要素太多以至于我一边写一边爆笑,虽然写的很沉重,食用bgm:ECHO
▲这应该叫什么,小舅子文学吗(?),总之是刚→进 @冰喵
▲jo特摄博士三厨狂欢,有各种乱入预警
▲其实我有写过自设博士,甚至设计过博士语音,但是要素太多没有放出
▲以下正文

天气开始转凉了。风沙逐渐大起来,掩盖了破碎的月光。
诗岛刚擦了擦手中的火铳,跳下栏杆。
头上的光环隐隐闪耀。
该去贸易站换班了。他想。

去贸易站的路上他遇见了好几个前后辈。因为矿石病身上呈现出不同光辉的卡特斯后辈和他要好的瓦伊凡后辈吵吵嚷嚷地跑过走廊,大喊着今晚要去吃烤肉。酷爱甜甜圈的瓦伊凡前辈打着哈欠走出发电站,小声拒绝旁边的阿斯兰前辈给他加蛋黄酱的提议。卡西米尔的前辈骑士们坐在咖啡馆的走廊上,一边扔着扑克牌一边和他打招呼。风铃叮叮当当地响彻罗德岛,偶尔传来几声医疗班的招呼和预备小队的练习怒吼。平静,祥和,好像不存在什么暗流涌动,天空应当永不被乌云遮蔽。
当然不会被乌云遮蔽。最近的火山爆发过于频繁了,火山灰铺天盖地,世界灰蒙蒙一片,连云都看不到。
“要变天了。”他的姐姐如是说的时候,正在保养他的火铳,“你最好保证自己的火铳一直没有问题。要不要找玲奈姐升级一下武器?前两天泊先生去找过她,她出身雷神工业的技术还是很可靠的。”
他摇摇头,笑着拒绝了姐姐的建议。
“我想现在还不是时候。”他听见自己说,“不管追踪——还是歼灭——一直都是Mach——假面骑士Mach!”
说完维持着笑脸给姐姐表演一贯帅气的姿势。
“好的,Mach。”他一向通情达理的姐姐叉着腰点了点他的胸口,把火铳塞到他手里,“祝你好运,我的弟弟。”

他偶尔也会想起在拉特兰的日子。接近于孤儿的姐弟艰难地在强者如云的拉特兰求生,所幸两个人的生理耐受能力和战斗技巧都出类拔萃,于是姐姐被选拔进龙门警署,而他也得以借助家产和姐姐的工资远走哥伦比亚学习先进的源石技艺。哥伦比亚实在很美好,他有时也会沉浸在思绪里,品尝街边的果汁或者咖啡,对路过的黎博利女孩们拋飞吻。可是他从未忘记过故乡拉特兰。他来到哥伦比亚是为了变强。
他做的很成功。“Mach”逐渐在泰拉世界有名。
可是天灾足以毁灭一切。
他患上了矿石病,来自亲生父亲的礼物。那个男人,名为蛮野天十郎的天灾研究者因为感染上了矿石病变得歇斯底里,远走乌萨斯帝国加入了整合运动。而当他得知自己置之不理很多年的一对儿女站在了他的对立面时,他毫不犹豫地准备利用这对可怜的姐弟来达成整合运动统一世界的目的。
他害死了很多人。当中不乏好人。比如那个来自卡兹戴尔的萨卡兹人,一身紫衣,站在所有人面前做先锋,最后被那个男人杀死在自己面前,而自己用他留下来的巨斧杀了那个男人——自己的父亲。
诗岛刚直到今日都在想,为什么那时候死去的不是自己呢。如果不是自己的软弱,蛮野天十郎早就死了,大家也不会有那么痛苦的回忆了。
可他还是活了下来。弑父凶手安然活在这个世界上,被送进罗德岛治疗矿石病。

“你不需要有那么多心理负担,前辈,我是说真的。”看完他的体检报告后,来自莱茵生命的医疗组沃尔珀后辈安慰他,“你知道的,我有个朋友……对,就是一直闷在加工站不出来的那个萨卡兹人,代号Genm的那个。他的父亲也曾经是掌握莱茵生命科技的整合运动干部,甚至他曾经也是一样的——但是他打败了他的父亲,选择停止他父亲的研究,一直在协助我的工作。罗德岛接纳了他,大家都接纳了他。没有什么问题的,你只要安心接受治疗就好了。”
他看着后辈脖子上的源石结晶沉默不语。
“大家都是患者嘛。而且前辈感染也不是很严重!镜医生……Brave他肯定也会努力治疗前辈的!”
他心中默念Exaid你完全搞错了重点,你的履历大家都一清二楚,你是出身哥伦比亚术师世家的杰出源石技艺掌握者,你们家族本来每一代的代号都是M,每一个都是术师中的巅峰英雄,结果你突然脑子一抽非要来医疗班,Brave和我同一个行动组总是在吐槽你,怎么你们莱茵生命的内部关系处的那么差……但他还是伸出布满结晶的手和后辈握了握,点头说:“谢谢。”并且坦然接受了后辈递过来的手套。
在天灾时期谁活着都不容易。

他推开贸易站的大门,看着躺倒在地的后辈颇为无语。
“我以为魔王陛下能多撑一会儿?”
“诗岛刚!”地上的其中一个鲁珀族后辈弹跳起来,“你总算来替班了吗!Zio!起来!回宿舍了!”
“等下,Geiz……我没力气了……”
白衣服的沃尔珀女孩抓住两人的肩膀,直接往门外拖。
“好了不准吵!换班时间到就应该遵守时间规定!”
“Tsukuyomi!等下、等下!不要拉帽子啊!”
“喂Tsukuyomi,对Zio这样就算了,对我怎么也——”
“接下来的贸易单都在了吗——”他拉长声音问。
“在了!”快乐的沃尔珀女孩空出一只手来挥了挥腰间的刺剑,剑尖直指桌面,“那边那一大堆都是来自龙门的贸易申请单,接下来就拜托你、泊前辈和雾子小姐啦!”
“没问题!”被快乐感染到的他下意识回答,随即反应过来想扇自己一巴掌。
这都什么事啊,真就修罗场吗。他头疼地想。

泊进之介——Drive,是他姐姐诗岛雾子在龙门警署工作时的同事。出身龙门贵族,世代都是龙门警署的佼佼者,身居高位,天赋异禀的龙……诗岛刚从姐姐口中听过很多关于这位sir的消息,也从传闻中听说他来带警署预备队完全是因为在与整合运动的交战中没能拯救队友,打击过大,自愿退出警署上层……但Drive的强大毋庸置疑,在乌萨斯帝国的库里姆博士支持下,泊进之介重新拾起了改装一新的武器,交换来了罗德岛,成为罗德岛有着“最强”之称的干员。
但其实初次见面的时候泊进之介呆萌又莽撞,看着自己默默发呆,好久之后才知道他这个萨克塔是同事的弟弟。
他想着想着就笑了起来,然后又笑不出来了。
他很清楚姐姐有多喜欢进哥。

没有人能够讨厌他。他自信温柔又强大,是最可靠的队友或者队长,不管是怎样的敌人都能想出办法解决。而平时在罗德岛,脱下作战服的他只是一个和蔼可亲的感染者哥哥,会向老板娘讨要牛奶,给感染者孩子们分牛奶糖吃,向别人炫耀他的收藏品——无数小车模型,这也是他的代号由来。年轻又亲切的他也博得了无数前后辈的好感,在罗德岛中威望极高。
刚和他最接近的一次,是在一次战斗中。整合运动的术师使用的术法匪夷所思,像是幻境又像是真实,时空一次又一次重复,而他一次又一次死去,永远无法达到死亡的真实。
名为乾巧的Faiz前辈掩护着他,艰难地试图突破大修卡小队的包围圈。破解不了他们都得死。但是同为狙击干员,他们撑不了多久。
那时他听见有谁在敌军中咆哮。
“刚!!!刚!!!”
他努力抬头,透过眼前的血雾和闪光弹看向远处。
长剑直直飞来,鲜血飞溅,浸染了龙的战斗服——或者说碎布条,刚实在找不出完整的一片布料了,伤痕布满了龙的全身。
龙的瞳孔猩红一片。
龙把他抱在怀里,露出尖牙怒吼他的名字。

他们最终还是获救了。大修卡小队的术师手法被破解,姐姐率领着援军及时赶到,医疗班有条不紊地踏入战场,救助一位又一位伤员。虽然感觉好像少了点什么,但是大家都平安无事。他躺在担架上,默默地听姐姐在旁边念叨,心思却牢牢黏在手心。
他的手心里有一块不属于他的源石。是战斗的时候,从泊进之介身上掉下来的。
泊进之介抱紧他的时候,他摸到的不仅是鲜血和伤痕。
还有几乎布满了整个前胸和后背的体表源石。

几天后他询问了医疗组的后辈,Snipe冷冷地回他。
“强大需要代价。而不够强大的温柔只会是累赘。”
他突然明白,为什么泊进之介不惜隐瞒自己矿石病的严重程度,也想继续做Drive。
他想起来那些整合运动的萨卡兹人。他们其实也只是想要活着,想要矿石病感染者在这世界上也有一席之地。可为了更多的人,为了更美好的和平,为了遥远的、谁也不知道的未来,罗德岛出手了。
他们本该是朋友。可不得不兵戎相见。最终,活着的一方行在地上,要为信仰赎罪。

姐姐是真的很喜欢进哥,他知道。他那么好那么好,对姐姐也一直很好,他们一同战斗了那么多年,互相鼓励互相扶持着活下去。进哥会这么照顾自己,很大程度上也是因为他是Mach以及……他是姐姐的弟弟。
进哥看向姐姐的脸上也全是深情。
他们是互相喜欢的吧?问他们的时候也是,脸上写满了被揭穿的慌张。
他不该有什么妄想的。他们看起来那么般配那么般配,应该是天造地设的一对,对吧?

对吧,诗岛刚?
对吧,Mach?

“刚,这么早就到了啊!”
爽朗的招呼声唤回他的思绪,思绪中的倒影渐渐浮现,成为现实的泡沫。
“进哥。”他笑笑回应,“快迟到了哦。”
“抱歉抱歉,刚刚有点事情被博士叫回去了,让你一个人等着不好意思哈。”进之介左右顾盼,有些好奇地问,“雾子呢?她也有事情来迟了吗?”
“不知道呢,总之我们先负责起来吧,贸易订单的事情。”手搭上Drive的肩膀,微微用力,“姐姐总会来的。”
“说的也是。”进之介挠了挠头,从口袋里掏出几颗牛奶糖来,“刚你要吃吗?你看起来很疲惫的样子。
“我没事。”他听见自己说,“进哥打算先处理哪一边的贸易单呢?”
“啊……果然还是喀兰贸易的单子优先吧。”进之介拿起桌上的清单开始核对,“博士之前一直很在意呢,这个罗德岛目前的盟友的事情。”
“确实……喀兰贸易派来的那位菲林女士真是恐怖,不过也真是漂亮。叫什么来着?Valkyrie?”他随口回答。
“刚你不想着女朋友的事情吗?”进之介打趣道,“你年纪也不小了吧。”
“我有矿石病啊,还是不要随便祸害人家小姑娘比较好吧?我对恋爱还是很有自信的。倒是进哥你喂,什么时候跟我姐姐求婚啊?”
“求、求婚什么的,这也太早了!不,谁跟你说我、我、我喜欢、雾子……她她她又凶又恐怖,是是是最差劲的搭档,我我我不不、不可能喜欢她……”
“泊、先、生!背后说我坏话我可是全部听到了!”
“呜哇哇哇哇哇哇!雾、雾子!究竟是什么时候——等等等等!清单!清单要被撕破了啊!”
于是一身警服的萨克塔美人举着火铳,在龙身后穷追不舍。龙尖叫着跑开,嘻嘻哈哈地绕着贸易站的柱子跑了起来。贸易订单在空中飞舞着,又轻巧地落在地上,像是萨克塔破碎的翅膀。男女的欢声笑语响彻整个贸易站,气氛一下子变得火热,似乎还带上了那么点点粉色。
什么啊,又不是音乐节期间……刚内心默默吐槽着,捡起了地上的贸易订单。姐姐和进哥太吵闹了吧,明明现在是工作期间诶,打情骂俏也换个时间,不然一会儿又要去找w前辈们问问风力发电的无人机还剩多少了够不够多送两个订单过来……
可是内心却忍不住恸哭。
这样简单的幸福就足够了吧。对于末法时代的他们来讲,活着,笑着,已经是最大的幸福了。能够获得更多的幸福,就更好了。
姐姐也是,进哥也是,他也是。
于是他打趣道:“姐姐,什么时候跟博士提一提你们俩的婚事啊?”
“什什什什么婚事?刚你在说说说说什么?我我我跟谁谁谁?泊泊泊先生?”
“哈?什么?我我我跟谁的婚事?”
“我说你们两个,互相喜欢就快点结婚啊。”
于是又是一阵鸡飞狗跳。语无伦次的龙和萨克塔哆哆嗦嗦地指来指去,就是没法集中精神处理订单。直到隔壁加工站的Kabuto前辈被吵吵嚷嚷的他们干扰得实在忍不住了,飞奔过来打开门,怒斥他们的举动并且帮忙处理了一部分后,两个人才回到正轨。

但是也没过多久,一切都结束了。
“换班的时间到了喔……”萨卡兹前辈礼貌地敲了敲门,“那个……Drive先生?可以请你们离开了吗?”
“Kiva前辈客气了!”进之介赶紧招呼道,“原来已经是换班的时间了啊!我们会赶紧收拾收拾离开的。”
“嗯,你们要去寝室好好休息。深夜还是交给我们萨卡兹吧。”
雾子有些沉默。
他拉了拉姐姐的袖子,拍拍她的肩膀。
“姐姐,我们该离开了。”
“嗯。”

那个名为Chase的萨卡兹人,曾经是整合运动的一员。后面洗心革面,加入过罗德岛。
他喜欢过雾子,最后也为了保护他们姐弟,战死沙场。
他和姐姐曾经也是对萨卡兹人有偏见的。但是那个人太温柔了,哪怕像个笨蛋,也值得人喜欢。
可是他死了。其实他不是死于蛮野天十郎的攻击,是死于世界对萨卡兹人的偏见啊。
还有差点和他们成为同伴加入罗德岛的那三个萨卡兹人。
Heart,Brain,Medic。
那是他们心中永远的痛楚。
也正因如此,幸福才显得遥不可及。
感染者能活多久呢?他不知道,进哥也不知道。他们只是这世界中渺小的一员,不知何时就会被盖亚夺走生命。未来真的有幸福吗?想必姐姐也不知道,她只会为了当下的战斗竭尽全力,即便泰拉明天就会宣称毁灭。
所以赶紧去做吧。所以赶紧,去获得那份微小的幸福吧。
哪怕未来是灰色的,哪怕未来充斥着恐怖,哪怕生命就要在明天断绝,哪怕他们就是下一个萨卡兹团体,被世界背弃,要挣扎着活下去,最后为了自由和权利粉身碎骨……
至少在今天,他能笑着面对一切吧。

“进哥,姐姐,在去寝室前,陪我去个地方吧!”
于是不由分说地抓起两边的手臂,飞奔着冲向控制室。
“刚?”
“刚,你在干什么!”
“还用说吗!”笑着笑着就眼泪狂飙,“当然是和博士商量,什么时候让你们结婚啊!”

评论(2)
热度(19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Gott ist tot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