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DA.DA.
这下永远在被抄的路上了。
没退圈,没死,事情多在忙

【罗布奥特曼/活海格/活海美剑】【bg】Nolo te post iterum videre【约稿】

▲吧唧吧唧。

▲吧唧吧唧。

@青烟未霁 是约稿哩!

▲以下正文。


“你为什么在这里?”

凑活海警惕地观察着女孩。他不确定对方会不会在这里动手。

美剑沙姬面无表情:“这和你无关吧。”

他打量着换了一身橙色洋装的美剑沙姬。她看起来经过了精心打扮。

“我警告你对朝阳最好不要有什么过分的想法。”凑活海紧紧握住藏在外套里的罗布回旋闪光。

“放心吧,我不会对她做什么的。”美剑沙姬瞥了他一眼,“比起担心你的妹妹,多忧心一下你自己吧。那个罗布回旋闪光……我一定会拿走它。”

她来这里不是为了对敌。美剑沙姬抬头,看向巨大的摩天轮。吱呀吱呀。吱呀吱呀。她能够清晰地听见旋转时那些钢结构发出的声音。以前这声音还要大得多,在空旷的郊外,和风呼应着唱着歌。可是这声音渐渐小了,淹没在城市的喧嚣里。

她很久很久没来这里了。能够陪她来的人类,一个又一个,死在了时间长河里。

所以她来了。在这世界毁灭之前,再来一次,把最后的美好留在记忆里,然后一起消失不见。

哥哥。美剑沙姬在心里说。格丽乔很快就来见你们了。我们会在一起的。格罗布三兄妹永不分开。

凑活海挠了挠头,还是一直盯着她。这个男人在警惕她,这是自然的。她就是王尔德童话里的罪恶之人。也无所谓。美剑沙姬慢吞吞地走向流动冰淇淋小车,要了一个酸奶口味的双球。反正这个地球人也是要死的。这个人类、这个持有罗索哥哥的罗布回旋闪光的人类,总要死的。哪怕他是朝阳的哥哥、哪怕他和罗索哥哥长着一张脸……也得死。

有点酸涩啊。她舔掉唇边的奶油。

她已经没有哥哥了。

然而凑活海紧紧跟在她身后,没有离开的意思:“你来这里是为了什么?你所说的鲁格赛特会降临在这里吗?”

当然不是。但她无意辩解。美剑沙姬随手把纸筒扔进垃圾箱,歪着头看他:“如果我说,是,呢?”

“我会阻止鲁格赛特。”凑活海握紧了拳头,“我会尽力阻止的。所以你也不要想着牺牲这颗星球了,牺牲这颗星球的话,会有很多无辜的生命失去,也包括朝阳。你也不想失去朝阳吧?”

“我说。”

她停在旋转木马的排队处。

“你要跟我跟到什么时候?再说了,你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凑活海涨红了脸:“找衣服设计的灵感……不对!你出现在这里才奇怪吧。我一定要跟着你!”

“随便你。”她坐上粉色的小马,灰色的裙纱拍打着栏杆。五彩斑斓的灯亮起来,模糊了她的视野。凑活海不甘落后地坐上后面红色的小马,还在问她:“真的没有合作的可能性吗?如果可以,我不想和你这样的女孩战斗。”

“凑活海。”她没有回头,“如果牺牲你们两个就能拯救世界,你们能做到吗?”

凑活海沉默。她幽幽地叹了口气:“你们做不到吧。”

“不。为什么要以牺牲为结局?肯定有皆大欢喜的结局啊,没有人需要被牺牲,大家都能和和美美在一起获得幸福——”

“那是不可能的。”

旋转木马猛地停下,灯迅速熄灭。工作人员指挥着客人们有序上下。

美剑沙姬顺从地从高高的马背上跳下。

“那是不可能的。”她又说了一遍。

“你怎么——”

“我的哥哥们就是因此而死的。”

凑活海再度陷入沉默。她没有照顾他的心情,径直走向下一个项目。凑活海跟在她身后,又跑去流动摊贩那里买了一桶爆米花,一份棉花糖。

“我说。那什么。能听听你哥哥的故事吗。”他小心翼翼地把食物递过来,问,“我是说,鲁格赛特怎么来地球,你和你的哥哥们是怎么战斗——之类的?”

美剑沙姬犹豫了一下,接过了棉花糖。

凑活海赶紧拉着她,在游乐园的长椅上坐下。

“这算什么?讨好?”

“你就当我是打探情报吧。”

美剑沙姬舔了一口棉花糖。

“好。”

“我们接到了战士之巅的指示。宇宙的白细胞,鲁格赛特失控了,即将攻击无辜星球。战士之巅认为我们应该牺牲掉一颗行星,借此消除鲁格赛特。”

“那颗行星——”

“不是地球。”

“那为什么——”

“我们一路战斗,到达的地方就是地球。本来,我们也应该牺牲地球来击败鲁格赛特的。”

“你们1300年前就——”

“但是哥哥们拒绝了。哥哥们想要保护这颗星球。”她抬头,看向澄澈的天空,“他们想要保护这颗星球,准备和鲁格赛特同归于尽。”

“可是你活下来了。”

“对,我活下来了。”她点点头,“所以当初我们兄妹三人没能做完的事情,我要完成,仅此而已。你大可以来阻止我的复仇,反正最后也是毁灭的结局。”

美剑沙姬本以为凑活海会犹豫,会再对她说教一番,索性往嘴里塞了一大把爆米花。可凑活海站了起来,认真对她说:“我会阻止鲁格赛特的,我也不会让任何人牺牲,包括你。”

“为什么?”

“你是朝阳的朋友,那你也是我们的家人了。”凑活海说着伸出手来,“一定要保护家人。这是我们的信念。我和勇海的。”

她没有伸出手回应:“痴人说梦。”

“我认同你哥哥们的观点。没有一颗行星应该被牺牲,作为战士我们应该抗争到底。不过稍微有点不一样。我没有想过牺牲自己。”

她第一次认真看向凑活海的脸。那张脸和她的哥哥罗索那么像那么像,像到她几乎以为活生生的哥哥站在她面前。但有哪里不一样了。不是皮肤变黑了、变成人类了这种区别。是表情。罗索哥哥总是温柔的,即便她做错了事情也不会大声呵斥她,只会满脸严肃地告诫她有些事情不能大意,而懵懂的她顺从地点点头答应,就像他们当初永恒的分离。可是凑活海露出了真诚的笑容,对她说:“因为家人就应该在一起。”

是啊。家人就应该在一起。

“你看,你加入我们家的话,你,你应该是大姐?那我可就困扰了啊,长男变成了次男……”

“差不多了吧。”她站起身,“摩天轮要开了。”

凑活海果然跟着她絮絮叨叨了一路。她坐上摩天轮,系好安全带,面无表情看着凑活海的脸。对方跟着她进了摩天轮,工作人员大概以为他们是吵架的小情侣,也没有过问就放行了。她看着喋喋不休的对方,视线越过他,看向远处的天空。

天空开始泛红了。傍晚快来了吧。

这个世界,又向着毁灭迈进了一步吧。

“你有在听吗?”凑活海问她。

“你有在听吗?”罗索哥哥这样问她。

她猛地睁大眼睛。面前明明是另外一个人,她却听到了1300年前的声音。她眼前不再是广袤的天空,而是更为宏大的宇宙。她的大哥以奥特战士的形态看着她叹息,直视着她的眼睛。

“格丽乔,要好好听哥哥的话。”罗索说着挠了挠头,“不过,也不用全听。你已经长大了,可以自己作判断了。我们的旅途不会在这里结束,即便我总有一天会离你而去,你也可以继续走下去,去邂逅许多人,去遇到许多事情,然后你就会发现这个世界还是那么美好,值得你活下去。毕竟——”

“如果是你的话——”

“如果是你的话,一定能做出正确的判断吧?”

凑活海说。

恍惚间她以为坐在面前的还是哥哥,但哥哥没有穿过红色的衣服。

“美剑沙姬?”凑活海双手紧握,“所以你要和我们合作吗?我相信只要我们合作,成为家人,不管什么问题,一定能够解决的。”

美剑沙姬。凑活海叫她美剑沙姬。摩天轮转完了一圈。嘎吱嘎吱。嘎吱嘎吱。她慢吞吞地踩着地毯走出游乐设施的范围,夕阳把她的影子拉得很长很长,又扭曲成格尔吉欧雷吉纳的模样。

她回头看凑活海。身上的橙色洋装又变回黑色的模样。

“如果1300年前遇到你,或许我会改变想法吧。”她说。

“你难道——”

“我的计划不会有丝毫改变。”她避开凑活海,不想让凑活海拉住她的手,“鲁格赛特由我来打倒。”

“为什么——”

她离开了,怀里还抱着随手买的布偶熊。

“理由!”凑活海对她喊,“我想知道你的理由!”

她没有回头。

她只是很难得、很难得地,流下了眼泪。

对不起啊哥哥,格丽乔其实一直都没有长大,格丽乔还是原来那个没有哥哥引导就干不成大事的孩子,连他人伸出的手都不敢握住。明明那么期待有人把自己拉出来,却还是畏畏缩缩地遵循着原来的规则,改变也变成了无聊的笑话。

哥哥。她说。等我堕入黄泉与你相遇,你能不能再叫一次我的名字,当作一切还没发生?

评论(2)
热度(131)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Gott ist tot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