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DA.DA.
这下永远在被抄的路上了。
没退圈,没死,事情多在忙

【假面骑士decade/海士】太阳、咖啡与沙发

▲写点意外的甜饼。

▲以下正文。


其实闹钟没有响。昨晚窗帘没有拉好,一小缕阳光穿过那点缝隙直接照射到了他脸上。他有些烦躁地用手背挡住眼睛,但他毕竟是醒了。睡不着就起来。他掀开被子下地,被窝里另外一个人咕哝着翻了个身。他露出今天第一个笑容,隔着被子亲了亲那个人。

今天的阳光真的很不错。他走到客厅,拉开窗帘。温暖的阳光透过了落地窗,把室内照亮。或许花能够多活几天,他看着桌上的玫瑰想。那个人总是说不喜欢玫瑰,可是玫瑰最配那个人。从厨房架子上拿出很久之前就烘焙好的咖啡豆,放进研磨机,享受它们慢慢变成更加香甜醇厚的粉末。早餐已经决心吃西式的,所以昨晚去超市的时候买好了牛排和西兰花。但是打开冰箱准备把食材解冻的时候,看着上层空空落落的冰箱后知后觉。

啊。忘记买牛奶了。而且好像还忘记了,鸡蛋只剩下一个的事实。

换作平时,他肯定毫不客气地把最后一个鸡蛋据为己有。最近都没有半价以下的优惠,久而久之就忘记了要囤积鸡蛋这件事。但是他今天心情很好,所以他只是脱下了睡衣和刚刚系上的围裙,换了一身最喜欢的衬衫。用泡沫洗好了脸刮好了胡子,他哼着歌抹了一些护肤乳,对镜子里的自己感到满意。

帅哥!

他没有自己的机车,而骑一次某人的机车会不会换来一次升级成枪战的争吵……他还不想在这样的好天气里做这种扫兴的事情啊。好在他还有一辆自行车,于是他背上白色背包,在狭窄的玄关穿好鞋,故意在去推自行车的前一刻对卧室大喊:

“我出门了——”

卧室方向传来咒骂声,不过在传到他耳中前他已经“啪”地关上了大门。他笑得爽朗,蹬着车前往早市的方向。在回家之前吃一碗热乎的牛杂面应该是不错的选择。他穿梭在各个小巷间,自行车前进得飞快。骑过转角的时候,花店的大婶哎呀了一声:“今天好早呀。”

“去早市哦。”

“真少见。不过这次一定要付钱哦,不然你家那一位会生气的。上一次你可是差点被送进警局。”

你家那一位。他喜欢这样的称呼。“反正他也会来保释我的嘛。”

“总是让那种级别的帅哥皱眉会让他变老的哦,就像大婶我一样。”

“说得也是。”

“臭小子!”花店大婶笑着拿手里修剪好的玫瑰花打了他一下,随即在他的车斗里放了两朵玫瑰,“快去吧。这两朵就当作招呼你家那一位平时照顾我家生意。记得勤换水,不然……”

“好的。”他笑得天真烂漫,露出一口白牙,“他肯定会喜欢的。”

骑到早市的时候赶上了最热闹的时刻。唯一的遗憾大概是早市开场就已经把最好的海鲜都摆出来卖了,现在剩下的零零星星的海鲜虽然称不上不新鲜,不管是大小还是价格都不是太妙。嘛,他们两个对海鲜类的感觉都很一般,所以他也不考虑买了。火速利用自己的帅哥脸挤开熙熙攘攘的大婶们,装作乖乖小孩的样子就在和善的老板娘那里以七折拿下了一大包水果玉米,顺带用五折捞了二十个鸡蛋走。目的算是达到了,只是难得这么早起来,不逛逛就太可惜了。走到调料区后和熟悉的老板讨价还价,甚至免费得到了一颗罗勒苗。罗勒!他的快乐简直写在脸上。烹饪肉类和煮汤都是绝佳的调料。今天是打算吃牛排来着,加一点罗勒最好了。啊,但是这个还是苗,等它能吃要花好长时间啊……这样和老板抱怨了,结果被很不客气的白眼回答了“多点耐心”。好吧,耐心这件事上他还挺有自信。

“最近有什么流行的食物吗?”

“这种事情年轻人不应该问我这个老头子吧。”

“就是因为不知道哦。”

“你还不如另外那个小哥可靠啊。居然让你出来买东西,小心被骗哦。”

放心吧我才是骗人那个。这种话实在不好在早市这种嘈杂的地方说出口啊。

“要说的话,就是那个吧那个,白子锅。”

“白子锅……”

“啊,抱歉啊小哥,忘记了你们两个都不喜欢买海鲜类。”

“不,没事。”

“不如买点水果啊、甜品之类的。另外那个小哥不是很喜欢甜的东西吗,搭配咖啡什么的……每次遇见他都能说上一大堆呢。说实话,他看起来真的很专业,小哥你该不会是拐跑了什么米其林餐厅大师的弟子吧?”

“那会被大师追杀的吧?拐走了弟子什么的。”他打了个哈哈掩盖两人的经历,“水果最近有什么新品吗?”

走到早市尽头的时候果然看到了长长的队伍。那个叫水晶葡萄的新品真的那么好吃吗……他开始对老板的话产生怀疑。等待这么长时间都足够他去街边摊位吃完两大碗牛杂面了。这样想着,脚还是诚实的移动到了队伍的最末端。好吧。他自暴自弃地想。只是想看那个人被葡萄酸到流泪的样子,才不是希望甜美的味道给那个人一个大大的惊喜。

打开门的时候他闻到了浓郁的香味。咖啡粉被专业的手法处理成了美式咖啡,现在静静地睡在靛蓝色的Hello Kitty杯子里。他还闻到黄油那种醇厚的油脂香味,混合着香料和上好牛肉的特殊味道。做好了这一切的人背对着他,坐在单人沙发上喝着咖啡调整电台广播。

他爱死了品红色的Hello Kitty杯子。

把买好的东西一股脑丢在餐桌上,他居高临下,从背后环住那人的脖颈,用震耳欲聋的声音大笑起来:“我回来了——士——”

那人毫不犹豫放下了收音机,把他的脸推向远方:“你买个东西要花那么久?”

“因为买了各种各样的东西,我去买鸡蛋了哦。还有我在花店的大婶那里买了一些玫瑰花……”

“是大婶送的吧。撒谎也撒谎得好一点,不要这么敷衍。”对他锲而不舍凑过去的蹭蹭行为感到无奈,那个人叹了口气,“快点吃早饭吧。我已经吃过了。”

番茄酱是现做的。入口的瞬间他就察觉到了。去掉番茄皮,把番茄肉切成小碎块,加入少量肉末,用黄油翻炒。因为嗜甜所以多加了一些砂糖,相对的减少了盐和柠檬汁的量,造就的成果就是一个简单的咸甜味。牛排的油脂不算少,毕竟他选择了肋眼部分,但是那个人恰到好处的煎烤在锁住肉汁的同时煎烤出了大部分油脂,吃起来本就不腻味的牛排配上解腻的番茄,又开胃又美味。这不是不加罗勒也好吃嘛。他麻利地用刀叉分解牛排,装作不经意瞄了一眼挂在厨房外墙上的围裙。

品红色Hello Kitty围裙上果然多了一块深色印记。

他发誓自己一开始真的只是窃笑。但是一想到那个人穿着品红色Hello Kitty围裙,满脸认真地煎烤牛排、制作番茄酱的模样,他在觉得可爱别扭的同时笑得更加大声。“喂!”那个人不耐烦问他笑什么,他可不敢实话实说,于是用问题回答:“士为什么不能每天给我做?”

“给你做就应该感恩戴德了。这可是特级主厨的手艺。要收费哦收费。”

“那我也有东西要送给士作为小费。”

“喂。”那个人眼睁睁看着他把咖啡一饮而尽,下意识后退了一些皱起眉,“不会又是罚单……不对,你没有骑着我的机车出去。那你是抢劫了小混混?还是说你又骗了哪个老板,偷了什么东西回来?”

“真过分啊士,明明我真的有好好准备礼物。”他眨了眨眼睛,“猜猜看是什么?”

那个人没有理睬他,戴上眼镜继续调试收音机。

他内心说不挫败是假的。哪怕他的性格很恶劣、也确实有很多不太妙的前车之鉴,好歹关心一下嘛……不过要是对那个人的态度总是挫败的话他也不会把人追到手了。好吧,他可能是有一点、有一点点乐在其中。于是他很快转换了心情,从袋子里偷偷摸摸拿出那盒他排了四十分钟队的水晶葡萄,洗了起来。

那个人注意到水声,抬头:“什么?”

他没有直接回答。他干脆利落地把所有葡萄洗净,拿起其中一颗最晶莹剔透的,强硬地送到那个人嘴边:“看了就知道吧。”

那个人的脸瞬间皱成一团僵住。毕竟讨厌葡萄干并不是什么小秘密,他了然于胸。总不能葡萄也讨厌吧?这样想着他有些兴奋,就像小孩子第一次看到蚂蚁。他按了按那个人的嘴唇,示意那人张开嘴。或许真的是好奇心推动,或是他难得在这种生活琐事上展现出强硬态度,那个人犹豫再三还是张开了嘴,叼住了那颗葡萄。但他绝不会就此满意。他直接把手指探入那人的唇舌,玩弄那些在他眼里有趣至极的牙齿,将唾液与葡萄的汁液混合在一起。他的手指大概太长了,那个人生理上起了反应,有一瞬间想要干呕,他索性抓住这个机会吻了上去,和那个人交换了一个葡萄味的吻。

“好吃吗?”他撒娇一样问。

“滚。”





成年限制内容目前不对外开放。

评论(2)
热度(212)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Gott ist tot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