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DA.DA.
这下永远在被抄的路上了。
没退圈,没死,事情多在忙

這兩天頻繁做夢,有一點亂七八糟的感悟,稍微寫一點隨筆。
1.
我們從天而降,卻不知道自己終究會歸於地下。我們對生載歌載舞,我們對死痛哭流涕,我們從來不知道剝奪自己性命的不是天命,而是人心。
2.
我不知道自己生來是什麼,我或許是死的,只是用人類的外表活著。活著的時候,我感受到的疼痛,只是我皮囊的偽裝。當我的心學會痛的時候,我已經死了。
3.
背叛、出賣之類來自他人的惡意或許令你痛徹心扉,但並不會令你死去,而是提供給你一個成長的契機。只是你從來就太過於蠢笨,永遠在自我主義中心的世界里懵懵懂懂,裝作自己永遠還是最本真的樣子。讓人生拋棄了你的不是他人,正是你自己啊。
4.
你在不經意間扔掉的東西,往往是你最追悔莫及的往事。
5.
這世間有太多的詞閃耀著冠冕堂皇的光,看起來很溫暖很耀眼,等到你被甜言蜜語蠱惑進地獄的牢籠,你才知道那是牛奶巧克力的糖衣。
6.
“我已經死了哦。”
“我知道,我只是裝作你還在身邊的樣子。”
“總是依賴他人的光芒,真是個長不大的小孩子啊。”
7.
我的心裡有一只漂亮的金絲雀。她歡唱著內心的讚歌,每當我做錯事情的時候她就會閉口不言。後來我漸漸長大,心裡逐漸長出了厚厚的荊棘。等到金絲雀想要歌唱的時候,才發現她由於太久不開口加上被荊棘刺破了喉嚨,已經失去了唱歌的能力。於是我討厭起了不會唱歌的金絲雀,就把自己的心挖開來,從空蕩蕩的荊棘中丟出金絲雀的屍體,把她衝進門前黑黑的河裡。太好了,太好了,你看你看,我的心本來是血紅的,現在因為沒有金絲雀又長滿了荊棘,變成了河水一樣的黑色哦。
8.
我的胃裏住了一隻饕餮,他很會吃。每次吃飯,我為了不讓他吃掉我,就拼命往胃裏塞東西。因為饕餮什麼都會吃,所以我什麼東西都往裏面塞,反正饕餮都會吃掉的。後來我吃了很多很多錢,很多很多權力,還吃掉了很多很多人,這些都是為了餵飽饕餮好讓他不來吃我哦。於是有人說,這個人有一個饕餮胃,把這個胃取出來,我們也能得到一隻饕餮。我看著他們拿出漂亮的西餐刀叉切開我的身體,取出我的胃,他們暴跳如雷,他們說裏面根本就沒有饕餮。啊,原來從來就沒有饕餮,是我自己想吃啊。
9.
阿公喜歡養金魚,不是一缸一缸養,是一條一條養的,全部養在老房子天井的老井里。時間養的最長的一條,養了整整十七年,大的連在井里翻個身都困難。有一天阿公打水的時候開玩笑對它說十七年了,也是時候吃掉它了,於是第二天金魚就不見了,直到阿公死也沒有再出現。後來我才知道,井裏是活水,和地下的河是連著的,金魚想要走,早就走了,之前只是它捨不得,現在它捨得了。
10.
又聽到了魔女的歌。
“魔女住在通往血色月亮的高塔上,高塔沒有門又漆黑,魔女獨自唱著不知名的歌。”
“魔女覺得活著是件很難的事情,因為總有不得了多的勇者前來討伐她,而能夠陪伴她的,只有緊緊纏繞著她的黑色荊棘。”
又聽到了《惡人歌》。
“惡人笑,惡人苦,惡人一怒伏屍骨。”
“惡人生來聲名臭,賽過千古奸佞頭。”
聽到了搖籃曲。
“那個孩子最乖了,一二三,閉上眼睛和嘴巴,還有鮮活小心臟。”
11.
對於死過一次的人來講,活著真好。

评论
热度(7)

© " Gott ist tot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