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DA.DA.
这下永远在被抄的路上了。
没退圈,没死,事情多在忙

【黑色五叶草/尤诺阿斯春节24h第四棒】庆典(上)

▲极度ooc,极度雷,有if描写(指剧情推测)

▲是群里的活动喔,【尤诺阿斯24h】,新年快乐

▲这篇是以阿斯塔视角写的,姊妹篇的尤诺视角我大概春节期间会放出(已经写完大半)

▲下一棒:@赤桃 

▲以下正文


“庆典?”

诺艾尔说到这事的时候,少年刚刚结束锻炼。他大踏步地走进来,又随手扯了披肩擦了擦汗,收了剑,兴奋地看向众人。

“是啊,回来以后,阿斯塔你还没去看过王都的庆典呢!”玛格纳搭住他的肩,“怎样,这次就和前辈我一起去喝个痛快吧?”

“阿阿阿阿斯塔——如如如如你要求、要求的话,我我我、我陪你逛一个晚上也不是、不是不可以!没没没错,身为、身为王族的我有有有、有必要向你介绍王都!”

“恰咪会做很多好吃的喔——阿斯塔也一起——”

“阿斯塔阿斯塔,这次就在庆典上打个痛快吧!”

“作为朋友我觉得我们应该一起行动况且阿斯塔你还不是很了解王都的构造吧我不介意带着你去到处看看都的或许还可以到我家来吃饭……”

“玛莉一定很喜欢这种庆典呢,那么作为玛莉的玩伴邀请你来也不是不可以……大概。”

“我——也——想——一——起——玩——”

“庆典在恢复人类身份之后一直没有去过呢,阿斯塔,你也来放松一下吧。”

“说到放松,阿斯塔小弟要不要一起来体验成人放荡的生活呀?毕竟就在后天呢,需要做点准备可要抓紧呀。”


黑色暴牛新建的总部里,团员们叽叽喳喳吵闹着围住了阿斯塔。然而在夜见团长的捶墙吼出现之前,一句话打破了这喧闹的平衡。


“诶?是后天啊?”阿斯塔略感失望地说,“那就不行了。”

“诶——骗人的吧?”拉克傻眼了,“为什么为什么?阿斯塔不跟大家一起过吗?”

“哎呀,其实是我……对!前两天啊,尤诺那家伙来找我,对我说:‘阿斯塔,五天后的晚上来久违的打一场吧!’那我就这样答应了。所以说对不起大家啦,有约在先。”


“所以我说啊尤诺,我可是特地来跟你打架的啊!这种闹市区怎么看都不会像是能打架的地方吧!真是的,你想承认不是我的对手就早说嘛,我还想呜呜呜咯咯咯呸呸呸,你干嘛!”

“你好吵啊,阿斯塔。”

“还不是尤诺你呜呜呜——”

“吃苹果糖吧。看烟花了。”


远处的烟花接二连三地亮起,映照着街边的彩灯。穿着新衣服的孩子们拿着新买的新奇玩意儿和食物哗啦啦得跑来跑去,笑嘻嘻地对撞到的行人弯腰道歉后逃之夭夭。道路两旁的铺子们喜气洋洋地大声吆喝,被烟火爆炸的巨大声响盖过了也毫不气馁,直到两颊喊的通红也不改笑颜。

这不再是沉默的夜空,而是五彩斑斓的人类创造的奇迹。

尤诺很难得没有再穿那一身骑士团标配——那可以说是他最好最体面的一套衣服,而是很奢侈得买了一套全新的浴衣,露出修长的脖颈和细长的锁骨。他的头发比以前长了不少,大概卷发打理起来也颇为麻烦,他干脆扎了一个小辫子。

尤诺也会开始注意这些事情了啊。阿斯塔看着烟火出神,有些后知后觉的沮丧,暗地里扯了扯自己黑色暴牛团的披肩。

我是不是又被甩的更远了啊,这个帅气混蛋。


“你不吃苹果糖吗,阿斯塔。”

该说不愧是被风之精灵眷顾的人吗凑过来都没有声响的——阿斯塔回过神,竹马的脸已经贴近了耳朵。

大概是烟火声太响,尤诺喊他没有注意,所以凑过来说了吧。

“谁说我不……诶,对啊,那个小不点,不在你身边吗?呀,没了她的声音还挺不习惯的。”

“我让她先离开一会儿。”

“她离开我们还怎么打?”

“阿斯塔,我叫你出来不是为了打架。”

“那为什么——”

“我们有很久没有这样一起过节了吧。”


两个人沉默了很久。阿斯塔把苹果糖整个塞进嘴里,像只仓鼠一样含糊不清地回答。

“是啊。挺久了。上一次遇到那么大的盛事,我记得,是魔法帝表彰大会的时候吧。”

“你听到了吧,魔法帝的宣布。”


尤诺这家伙,还是那么单刀直入。阿斯塔心里嘁了一声,眼角有些酸涩。

三天前从黑桃王国回来的时候,魔法帝用他那稚嫩的声音在众人面前宣布。

尤诺将成为下一个继承人。

这是理所当然的。四叶草的魔法书,四大精灵之一的风之精灵的眷顾,精灵族王子的转生者,黑桃王国的王子以及王位继承人……这个年轻人的光辉太过于璀璨夺目,没有人能否认他的能力和地位。他充满智慧和力量,也用自己的充实行动证明了他的外表并非画皮和虚妄。他的身后跟随着无数人,众人欢呼雀跃着,将他捧得高高的,他却不会摔下来。

他本就拥有足够飞翔的翅膀。

没有人能比阿斯塔更了解尤诺了。从小他就很清楚,尤诺是和他不一样的。睡同一床被子、洗同一个澡堂、吃同一桌饭的尤诺,是天才,长的很帅气,也很努力,也很温柔。他不止一次恶狠狠地骂怎么创造出这么完美的人来做自己的竹马,一边骂着一边拿着木棍冲向风暴的中心,棍心直指尤诺眉间。

是的,正是因为有这种竹马,才更加不想放弃。

如果被最亲近的人都抛下了,那他就是普通人,而不是阿斯塔了。


住在五叶草书里的恶魔曾经懒洋洋地问他:“被人保护起来不是挺好吗?干嘛那么卖命冲在最前面呢?”

他说闭嘴他说看好了,他说。

“我是要成为魔法帝的。尤诺是我的竞争对手。”


十多年前一对被抛弃在最偏远村庄的弃婴,如果没有梦想和奋斗的源泉,恐怕也只有在村庄里度过平淡的一生,直至死亡而已。阿斯塔很清楚这点,尤诺也是。他们只是不想做命运的囚徒,拜倒在无谓的神明脚下,匍匐卑微。

成为魔法帝不只是梦想或者一时的目标。

把尤诺当作竞争对手也不只是发小之间的发狠玩笑。

那是最初的憧憬,对于力量,和力量的源泉。


只是现在,阿斯塔很难得地迷茫起来而已。

他只是神经有些大条,不代表他是傻子。尽管魔法骑士团的诸位帮忙掩盖了风声,王国上下已经传遍了这样的话。

“黑色暴牛骑士团的阿斯塔,是最恐怖的恶魔。”

这是事实,他无法反驳。他是恶魔的容器,毁灭了黑桃王国恶魔的、最恐怖的恶魔还在他的五叶草魔法书里咯咯欢笑,他的背上还满是被恶魔力量侵蚀的痕迹,只是被斗篷遮掩得严严实实。

他也知道为什么最近黑色暴牛的诸位一直都在新据点里陪他。黑色暴牛团明明在近几次大任务中立下赫赫战功,却因为包庇恶魔饱受舆论压力不得不停止任务。他知道每天拉克和玛格纳前辈早出晚归,又浑身是伤的被凡妮莎大姐拎回来是因为他们看不惯那些贵族的闲言碎语出去揍人。他知道诺艾尔和芬拉尔前辈最近忙于借用家里的关系疏通一些大贵族企图控制舆论。他也知道魔法帝宣布时看向他那一眼里有着多少无奈。

他们终究是凡人,无法一手遮天。


米莫莎曾经来找过他。少女一改平日脸红的娇俏模样,侧脸显得很悲伤。

她说:“阿斯塔,魔法帝已经尽力了……我们……我们需要转移视线……”

她说:“阿斯塔,对不起,我已经尽力让家族帮忙了,可是……可是……我还是什么都帮不了阿斯塔。”

她说:“我好讨厌这样无能的自己。”

而他扬起平时的笑脸,很难得地抱了抱这个比自己高挑的女孩。

他说我知道。他说米莫莎辛苦你了。他说。

这不是你的错。你是个很强大的女孩。


哎呀哎呀怎么办呀。这下尤诺可是铁板钉钉的魔法帝了,他输了,输的彻头彻尾。他阿斯塔,彻底败给了竞争对手的尤诺。怎么办嘛。看起来一点办法都没有了。放弃算了。这可不是大吼还没完就能解决的问题。

书中的恶魔肯定会这样懒洋洋地数落他。

说的也有道理嘛。输给尤诺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个鬼啊!


“谁要放弃啊!谁要输给这个帅气混蛋啊啊啊啊啊啊!”

周围人纷纷侧目于这个小豆丁怎会发出如此洪亮的吼声,又在看清他黑色暴牛的披肩后窃窃私语着离开。

一时间拥挤的街道里,只剩下他和尤诺两个人。

“这不是已经输了吗。”尤诺笑了起来。

“谁输了啊!说到底也只是魔法帝稍微那么宣布了一下而已!到底谁会成为魔法帝还不知道呢!”

“手下败将。”

“谁是手下败将啊你这帅气混蛋!因为长的帅就当魔法帝可没有这种道理!”

“阿斯塔,论星星我比你多。”

“我马上会追回来的!等着我啊尤诺!”

“阿斯塔。”


啊,是尤诺一直拿在手里没吃的苹果糖。

阿斯塔的苹果糖早在刚才他胡思乱想的时候被他咬碎吞下去了,现在出现在他唇边的,只可能是尤诺一直拿在手上没吃的那份苹果糖。

阿斯塔没怎么吃过糖。但是他觉得这应该是天底下最甜的糖。

因为尤诺的脸一点一点地贴近苹果糖。


他说:“这样才是我认识的阿斯塔。”

他说:“不要太得意了阿斯塔,我会马上超越你的,我才不会等你呢,自己追上来。”

他说。

“你是我永远的竞争对手(rival),也是我永远的恋人(lover)。”


尤诺亲吻了苹果糖,或者说亲吻了隔着苹果糖的他。糖浆融化开来,沿着嘴角和手心一点一滴地流淌着,在他们相接触的胸口交汇着,变成粘稠的暧昧。五彩斑斓的烟火投射下来,在苹果糖上折射成星星点点,却不及对方浅淡双眸里的微微笑意。

而阿斯塔只是拍开尤诺的手恶狠狠地回吻过去。


“这种事情、谁要输给你啊,尤诺!”

评论(10)
热度(13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Gott ist tot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