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DA.DA.
这下永远在被抄的路上了。
没退圈,没死,事情多在忙

【夏日百物语/Vi辉】不知名的物语

▲所以是完全没有上一棒at了是吗……

▲以下正文

 

我们今天要讲的故事略显恐怖。显然,我的读者朋友们应该已经知道发生在日本的一系列变故。恐怖的恶魔始祖基夫试图从日本出发征服世界,在世界各地都造成了不可逆转的混乱局势,zf和军方一度拿这可怕的恶魔没有办法。不过,现在我们已经知道来自日本的五十岚家族成功阻止了基夫吞噬人类的计划。可以说这个家族在阻止基夫的过程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理所当然的,我和你们一样好奇。在软磨硬泡了将近半年之后,我终于得到了采访五十岚家长男五十岚一辉的资格。这令我感到兴奋不已。当然采访的具体过程和内容将会在之后的板块中写清楚,我现在要描述的是采访过程中出现的一些小插曲。

五十岚一辉并不如我想象中那样高大强壮,他看起来不像一个战士,更像是一个刚刚毕业不久的男高中生。当我将话筒递给他时,他笑得有些羞涩,甚至不敢看镜头。我注意到他一直盯着柜子上面一只蓝白黑相间的橡皮鸭子看。

“这东西对于您来说有什么特别的意义吗?五十岚先生。”

我并不想冒犯自己的采访对象,所以尽量挑了一个比较谨慎的措辞询问他。他眨了眨眼睛,脸上的表情显得有些困惑:“不,并不是……准确来说,我想不起来。我的家人告诉我,我在与基夫的最后一战中失去了过往的所有记忆。您应该知道我们的战斗方式是依赖着自己的恶魔的,对吗?”

我点点头。在基夫被消灭之后,zf机关菲尼克斯正式公布了战役的细节,我当然知道这位年轻人能够驾驭自己的恶魔。

“是啊,大家都是这样说的,可是我本人却没有什么实感,毕竟失忆的人就是这样。”五十岚一辉摇摇头,“我的弟弟大二告诉我,这只鸭子来源于我的恶魔Vice。说实话,我并不知道这件事的原委,只觉得这鸭子奇丑无比,很有想把它扔掉的冲动。但是大家都劝我不要扔,如果有一天我把记忆找回来了,发现鸭子不见了,我一定会感到很伤心。”

“您为什么会对自己的恶魔毫无印象呢?事实上根据菲尼克斯的官方数据和民间网络流传的影像,很多人都亲眼见过您的恶魔,甚至有些大胆的人和您的恶魔曾经攀谈过,受过您的恶魔的保护。”我拿出手机找到一段网络流传的记录,将那个视频放给他看,“这位博主在战斗期间拍摄下了您与您的恶魔并肩作战的画面。您作为当事人毫无印象,是因为在大战的最后受伤太深了吗?”

“可能是的。”他谨慎地点点头,“大家都说我在战斗中伤得很深,影响到了记忆。”

“原来如此。”我简单地做了个笔录,“菲尼克斯官方宣布,您已经与恶魔断绝了联系,无法再变身成为假面骑士为大家奋战,这件事情属实吗?”

“是的。”

“我是否可以理解为菲尼克斯的官方资料存在一定的纰漏?按照您身上所发生的事实分析,恶魔的出现与人的记忆存在一定关系,是吗?”

这个问题显得有些尖锐了。年轻人开始不知所措,用力地抓紧了自己的衣服下摆。

“我不知道,很抱歉……”他低下头去,“我只觉得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梦醒来之后这个家还是我的家,可是大家都有哪里不一样了,我自己也是。我只能肯定一点:现在的我从来没有见过我的恶魔,也不知道怎样才能召唤出自己的恶魔和自己并肩作战。我的回答恐怕要您失望了,先生。”

“哦……”我的笔锋停下了,“非常抱歉,问了您这样难以回答的问题。这个问题纯粹出于我本人的好奇心,所以您不回答也没有关系,让我们继续采访吧。”

结束采访之后,我一直在思考那只橡皮鸭子与那个恶魔之间的关联。从外表来说是的,的确,他们很相近。配色上出奇地一致。这可能是50岚家人为了唤醒五十岚一辉关于恶魔的记忆而涂鸦制造出来的鸭子。但我的直觉告诉我,这件事或许并不像表面上看起来这么简单。相信我,朋友们。这是一个记者的直觉。出于这种直觉,我在三天后私下里联络了五十岚一辉,请求他进行一个更为私人的交谈。

五十岚一辉准时出现,在我们约定好的咖啡厅里。我不得不说这确实是一个守时守信的正直青年。我进入咖啡厅的时候,他正在摆弄那只橡皮鸭子。他居然带出来了,这正合我意。

“可以让我捏一下吗?橡皮鸭。”

我提出了这样私人的请求。五十岚一辉显得很惊讶,在犹豫片刻后,还是将那只橡皮鸭子递给了我。外观上这就只是一只涂了色的橡皮鸭子,没有什么特别的。我略感失望了,打算将它还给它的主人。

但是那个瞬间我居然动弹不得!有一股神秘的力量禁锢住了我整个身体,在我的视野中,一只狰狞恐怖的手牢牢握住了我的手腕。我试图尖叫出来,可所有声音都被堵在了喉咙口。有一个低沉嘶哑、略带回声的声音在我的耳边响起。

“喂,我说你啊,如果要对小一辉不利的话,我就吃了你哦。”

我吓坏了。朋友们,说真的。我无法形容当时的感觉。当时的场面比任何恐怖片里的场景都更加令人窒息。我吓得立刻松手,五十岚一辉惊讶地接住鸭子,然后递过来一张纸巾:“先生,您的手怎么流血了?”

我不知道我是如何跟五十岚一辉告的别。等我回过神来时,我已经慌不择路地跑回了我居住的旅馆当中。上帝啊,我坚信那就是恶魔,那就是五十岚一辉的恶魔Vice。后面的事情你们都可以通过我的动态知道了。我发了疯一样而在我的社交平台上背诵《圣经》,尽管我不知道是否有效。我的稿子也是在回国的飞机上写完的。这一段经历实在过于可怕,以至于过去了三个月我才有胆量把它记录下来,说给你们听。恶魔!恶魔真是可怕至极,朋友们。幸好基夫已经被打败了。但是五十岚一家真的可信吗?我开始怀疑菲尼克斯的说辞了。

以上就是关于我的日本之行的记录。如果你觉得还不错,麻烦关注我的频道。我会考虑发布更多故事,只要我没有被那恶魔盯上。


评论(1)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Gott ist tot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