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DA.DA.
这下永远在被抄的路上了。
没退圈,没死,事情多在忙

【夏日百物语/兽法】咖啡馆的意面

▲上下一棒都是我自己。

▲以下正文。

 

杰西卡从没见过这么怪异的组合。

平心而论,这家开在市中心的咖啡馆已经走过了三十个年轮。这些岁月里咖啡馆的装修渐渐变得陈旧,员工换了一批又一批,杰西卡干了十七年,已然是位老员工。她见过太多的人走近这家店铺又离开,有些是最终分道扬镳的生意人,有些是分分合合相离又相连的爱侣,更多的是多年未见的亲朋好友,她端上咖啡和松饼的瞬间这些人就相拥着痛哭流涕。

但她委实没见过这样怪异至极的组合。

先到的那个男人穿着考究的白色礼服,面带微笑地点了一个甜甜圈就坐下了,闭上眼睛安静地欣赏咖啡馆里回荡着的上个世纪60年代的冷门爵士乐。看他的面孔,这显然是个亚洲人,尽管头发呈现一种深黄。杰西卡点点头,这位顾客出手相当阔绰,给的钱完全够买五个甜甜圈了。然而后来闯进门的另外一个人——邋遢得像个刚刚从建筑工地的废材区爬出来的流浪汉,一进门直接点了五个汉堡、两份薯条、一杯冰美式,把自己沉重的旅行背包小心翼翼地放在了座位上,对着先到的男人傻兮兮地笑笑。这位流浪汉先生操着一口纯正的乡村美音,以至于杰西卡差点出于本能将他赶出门去。

适合这家伙的是快餐店。杰西卡冷着脸想。

不过流浪汉先生——实际上他叫仁藤攻介——忙不迭从包里掏出一大堆资料放到桌上,一边快速用日语说着什么。杰西卡听不太懂,不过看着桌上的复印件算是明白了这是位正经的考古学家。可能搞科研的人都有点神经兮兮的吧……杰西卡叹了口气,在胸前画了个十字,准备去后厨催促一下那两份薯条。

“魔法遗迹?”

“就是类似我们曾经见过的那个。”仁藤攻介拿手比划了一下,又意犹未尽地掏出一张泛黄的白纸绘画起来,操真晴人也不得不称赞这位故人是个考古的天才,这样复杂的样式居然能被他徒手绘画出来,“我跟随的那个导师坚信这属于什么史前文明的神秘学范畴,他已经歪到研究美洲神话去了……不过我们都知道这是魔法遗迹,看样子产生的时间在我们成为魔法师之前。说实话这和我发现奇美拉的那个遗迹太像了,我认为我们可以追踪这一条线索找到上古魔法的秘密——不过你为什么不点主食?”

操真晴人对着突然的对话转折愣了一下:“什么?”

“你只点了甜甜圈!”仁藤攻介皱眉,“还是不加蛋黄酱的糖粉甜甜圈!你这个生活无趣的家伙!”

“这就是我的主食。”操真晴人深吸一口气,他已经很久没有这样斗嘴了,“甜甜圈,就是世界上最独一无二的主食!加上蛋黄酱是异端!”

“甜甜圈只能算甜品!”仁藤攻介哼了一声打了个响指,指着操真晴人对走来的杰西卡说,“给他上一份意大利面!最好加上一瓶蛋黄酱!”

“什么?”杰西卡没懂这个词汇,它听起来是日语。

“算了。”操真晴人摆摆手,用磕磕绊绊的英语说,“一份正常的意大利面就行。”

杰西卡离开了。仁藤攻介露出得意的表情,操真晴人无奈叹气:“好吧,你分析出了什么?”

“海姆冥界。你还记得海姆冥界吗?”

“记得。你现在全靠海姆冥界的果实在供给奇美拉的魔力吧?”

“我怀疑原初的魔法和海姆冥界同源。”

杰西卡差点没端稳冰美式。穿着白色礼服的男人睁大了眼睛猛地站起,沙发不堪压力发出嘎吱的响声,吓得不少客人转头看这桌客人。

“先生?”她谨慎地问。

考古学家摆了摆手,她战战兢兢地放下冰美式离开。

“不觉得很奇怪吗?我们明明分属不同的世界,但我们的时空奇妙地交汇在一起,只因为我们都是假面骑士。海姆冥界的体系与我们的魔法体系完全不同,可是我们的力量居然是通用的。”仁藤攻介喝了一大口冰美式,继续说,“我之前就提出过我们世界的起源相同的假说,但我缺乏实证。这次的发现深入发掘下去,或许一切都会变成真的。”

“所以你叫我赶了过来?”

“如果我们能找到起源,或许我们还能找到……阿历回来的方法。”

操真晴人的眼睛亮起来:“你没有开玩笑?”

“我当然不会拿这种事情开玩笑。”仁藤攻介耸肩,“好吧,就当你习惯了我的幽默感。美式幽默!搞研究的时候必不可少。”

“你说话越来越像日裔了。”操真晴人笑起来,伸出手去推搡仁藤攻介的肩膀,“哪天回去我得跟凛子他们说:这是我们的归国人才,重点引进的魔法师。”

“可以啊。”仁藤攻介挤眉弄眼,以闪电之姿掏出口袋里的蛋黄酱,全部倒在了刚刚端上来的意大利面上,“首先为了庆贺我们的归国人才找出的绝妙证据!我们来一个蛋黄酱干杯吧!”

“少来!你自己吃完!”

“为什么啊为什么啊!明明很好吃的啊!”

杰西卡看着面前两个用不知名酱料互喷的男性顾客,不知道应不应该上前主动参与进这场酱料战争。现在的男同性恋都这么开放了吗?还是说纯粹为了拍视频选择在这里作秀?不管是哪一种……杰西卡低头看向被酱料弄脏的裙摆,感到前所未有的疲惫。

也许我该考虑辞职了。她想。


评论(1)
热度(9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Gott ist tot " | Powered by LOFTER